·橙曦·

浪漫和幽默是陽光,是空氣,足以餵養你的靈。

喜欢看文,偶尔也纪录一点生活上的事,以不纯熟的文字,或者不纯熟的摄影技术。

心里最美的爱情不是柏拉图式,是冢不二式的爱情。

〔TF〕Coffee Lover's Planet

※复健作品,请见谅。

※现实生活向,一发完结。

※阿,果然还是和吃喝玩乐脱不了关系。




Life can be bitter, but your coffee shouldn't.



01.

下午两点一刻,伴随乌云聚集到了一起的雷声打醒了原本昏沉的午后空气。接着,整座城市的天空就像被刚从温泉里捞起的湿透毛巾拧成一条,毫不犹豫地被泼洒了个彻底。


学校旁科学园区内的转角咖啡厅闪入了一道身影,驻守在一楼收银台的白石差点没回过神来。上身那件白衬衫此时唯恐天下不乱地贴在青年的身上,每道随着他肢体动作而牵扯出的皱褶都让眼前人原本冷冽肃穆的眼神平添了几分暧昧。本该是翘着完美弧度的发尾,倒成了让水珠顺着优美脖颈线条流下的乐园滑水道。


轰隆哗啦中夹着潮湿鞋底摩擦在大理石地面的噗啾声,更引人遐想了。 

向来正直阳光的白石咋了咋舌,结结巴巴:

“一、一、一位吗?”

“是的,一位”

“楼下客人一位上楼喔。”

“收到,请客人上楼。”


带着点冬天软棉积雪的声音从对讲机的话筒里传来,白石看着眼前的人,遂又往对讲机里补了句:“客人上楼,请给他准备条大毛巾。”


02.

手冢国光从研究室出来的瞬间就知道今天会是自己最狼狈的一天。早上出门前母亲还特意提醒他要带上雨伞,无奈临时接了通研究室学长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说是要他提早到才能两人一起讨论关于实验数据的问题,自小到大都对团队活动深有责任感的手冢国光,就这样比起平日还要再些微匆忙的出了门。


这世界上果然有些事是急不得的,有些事即便没有难度,也还是可能因为匆忙而大意。落汤鸡手冢国光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松懈的精神进行了机会教育。


迳自走向楼梯,右手边是铺排整齐的全身镜和楼梯扶手,手冢国光在走到楼梯转角时终究是顿了两秒,冷静地用余光对镜中的人进行了即时全身扫描,接着微不可见的蹙了蹙眉后继续往二楼走去。


手冢国光第一次进到这间咖啡厅,也才不过是上周的事。他知道这间店很久了,在无数个从研究室穿过整个科技园区往住处路上的日子里,他会被二楼整排落地窗透出的昏黄灯光所吸引。倒也不是他有多喜欢喝咖啡,否则他早就会在四年前毫不犹豫的推开玻璃大门的木质把手,像所有在园区内上班的、衣冠楚楚的人们一样成为座上宾了。


他还记得几天前,本该是提早离开实验室的星期五傍晚,学长千岁突然就拉住自己的衬衫袖子说是要带他去看场戏。于是在反应过来前,两个大男人已经走进了咖啡店,千岁熟门熟路的在店里的U型吧台找了两个位置示意自己坐下。


当然,手冢国光也照做了。


铁制的高脚椅让他把二楼以外的景色也一丝不落的收进眼底,于是他才知道,橱窗外看进来的温暖昏黄,从橱窗内看出去竟是一片熙来攘往,只差那么一点,手冢国光就要对学长的用心表示感谢。


“……所以,是来看令妹的相亲对象的?”

“哎,你没当过哥哥你不知道,妹妹只有一个啊!”

“我不认为少了我,您的活动目的就会变得不完整。”

“不一样的嘛……总是要有人跟我一起品头论足。”

“我拒绝。”

“你看那家伙居然那副德性!怎么不去和别人的妹妹相亲啊!”

“……学长,很抱歉但我要走了。”

“欸别这样,不如你直接走过去说你是美由纪的未婚夫吧!”

“我拒绝。”

“那你直接过去说你是下个相亲对象吧?”

“我拒绝。”


03.

手冢国光还是待到了最后,他在把脚从高脚椅上的踩脚处放置到地面的瞬间,看见吧台侍者端着他们点好的饮品转了过来。

“千岁,和往常一样的耶加雪啡水洗,对吗?”

“啊,谢谢你啊!”

“以及这位先生……”

“啊,叫我手冢就可以了。”

“刚才千岁没帮你点,让我随便挑,所以冲了这杯给你。”

“啊,谢谢。”


手冢看着眼前透明壶子里带着棕色却又清澈异常的液体,再看看千岁面前托盘上的白色奶钟和自己托盘上同样位置却用小小玻璃器皿盛装的咖啡粉,心里正疑惑着,对面的侍者就开了口。

“呐,手冢你不太喝咖啡的吧?”


手冢国光循声和对方对上眼,这才看见对方有着一双极为好看的澄蓝色大眼,小巧的鼻尖,和只有咖啡遇上牛奶后才混得出的柔棕色及肩长发。咖啡厅里的蓝调音乐和因晚餐时间而刻意调至暗黄的灯光,却丝毫没掩盖住眼前人白皙的皮肤及红润的嘴唇。

“手冢?”

“阿,抱歉。”

“我说你平时不喝咖啡的对吗?”

“嗯。”


一旁的千岁眼看着远处妹妹对面的男子已经站起身,长吁一口气后转身加入了两人的谈话:

“我说不二,你别看手冢还是我学弟,他平日的生活习惯超级老派。”

“喔?”

“平日固定早起晨跑阿、早餐总是配梅子茶,总之,还有很多就是了。”

“嗯呵,听起来手冢是个有趣的人呢?”叫做不二的侍者突然转向手冢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两只眼睛眯成了好看的样子,手冢几乎就要发誓他看到了他背后的白色翅膀。

“……我只是喜欢健康一点的东西。”


不二笑脸盈盈的指着面前的咖啡壶,若有所思地对眼前的研究生说道:

“这是我根据对手冢你的第一印象挑出来的,这杯里头带着点可可豆的香气,还有点樱桃跟紫罗兰的味道,此外,还多了点木质香。”

“嗯?”

“每个人都会有偏好的咖啡类型,酸或苦,果香或者花香。我只是根据你给我的印象,去挑选你可能会喜欢的味道。”


老实说,手冢国光并不觉得自己会有多喜欢咖啡,更别提里头还掺杂了花香等等,他按着不二的指示先闻了闻小杯子里的咖啡粉的味道,而后又把鼻子凑到咖啡壶前深深吸了一口。


那天的最后,当手冢国光和千岁千里一起走到咖啡厅楼下准备结帐的时候,收银台的服务生已经从下午的銀发帅哥变成了一个鸢紫色卷发,同样带着温柔微笑的青年。

“千岁,付钱吧。”从对方吐出的第一句话,手冢不禁想千岁千里到底和这间店有多熟。


难道美由纪常常相亲吗?


“手冢,你的那杯咖啡,小助说他请客。”

“嗯?”没头没尾的被告知请客,手冢皱了下眉头,隔壁的千岁却忍不住的两眼发光。

“蛤?真假?不二周助请客?幸村,你开玩笑吧?”


幸村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的高个,一边微笑一边咬牙切齿地吐出剩下的半句话:

“所以,他请你务必还要再度光临喔。”

“……啊,谢谢”

“不用谢我,你下次直接和他道谢吧。”幸村说完,眼睛滴溜溜一转,又补上一句。

“还是……我给你电话吧,你自己传个讯息和他说。”

“好的,谢谢。”


04.

“手冢?”走上二楼,手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拿着浴巾准备在旁的幸村。


一见到是手冢, 幸村硬是停下了原本伸出去要帮客人擦头发的手,改把毛巾塞到手冢手里,随后把手冢带到原本安排的位置后就一语不发的回到吧台后工作。手冢国光站在位置前看着布制沙发和自己肯定可以拧出水的牛仔裤,陷入了到底该把座位弄湿还是该把自己想办法弄干的困境,然后就听见那个像冬天软绵积雪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呐,你来啦?”

“啊。”


他转过身,不二站在面前,笑的就和上周他们初见时一样灿烂,那股笑意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手冢莫名的感觉到自己因身体潮湿又遇上空调而站起的鸡皮疙瘩和缓了不少;甚至还有种连发梢水珠的落下都变得缓慢的感觉。


他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不二的嘴巴一张一合,又问了起来:

“好失望啊,手冢不是来看我的呢。”

“我……”

“是因为下雨了才进来的吧?”


眼前的人说着说着就把蜜棕色的脑袋给压了下去,霎时间手冢突然想解释点什么,但他一和服务生对上眼,就觉得自己好像在这个时间点讲了什么,都会是苍白无力的。

“噗。”面前垂着的脑袋发出了一声轻笑,然后脑袋的主人和落汤鸡重新对上了眼。

“手冢,难道刚才是在担心我不高兴吗?”

“不二,我很抱歉……”

“没事啦!只是看你湿成这样,所以低头思考了一下。”

“嗯?”

“想着是不是该把备用的衣服借给你。”

“啊……”落汤鸡研究生松了口气,他指了指和上周一样的位置。

“我坐吧台吧,金属的椅子就不用担心坐垫是不是会湿掉的问题了。”

“咦?可是今天的窗景很美呢,没关系吗?”

“嗯。”手冢点了点头,一秒后又补上一句。

“你的裤子,我穿不下。”

“……”


呵,手冢国光,算你狠。

不二周助转身走回吧台的时候愤愤地咬着自己的嘴唇想着。


不二最后还是拿了件白色但是滚着红蓝边的连帽卫衣和黑色工作裤给手冢,说是手冢再这样穿着湿透的白衬衫待下去,店里的女客人只怕都不想走了。由于看上去尺寸的确合适,手冢道了声谢,和不二要了个袋子,就把整身的衣服换下。他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时,已经有杯咖啡冒着烟雾在那儿等着了。

“今天的也有点酸,你试试看有什么不一样吧。”


品了几口,对咖啡知识着实了解不多的手冢才开口问:

“今天的……好像有种红葡萄和柑橘的味道?”


不二周助惊喜的睁开眼睛,他的右手紧紧捉住自己的左手,又问手冢:

“你还喝到哪些味道?”

“嗯……还有点草莓酱的味道。”

“手冢,今天等我下班好吗?”

“嗯?嗯。”



05.

“不二,你喜欢什么样的咖啡?”

“我啊?唔……”

“嗯?”


不二沉默了一下,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绪,才开了口:

“我啊,喜欢酸的吧。”

“所以面对客人时,也都推荐酸的比较多吗?”


不二歪了歪头,幽幽的看着前方远到不甚清楚的红绿灯说道:

“我听过一句话:人生可以是苦的,但你的咖啡不应该。”

“所以手冢,我一直都喜欢带着酸味的咖啡。”

“他们任何一个,都不应该。”手冢的回覆几乎没有停顿任何一秒。


不二看着旁边的男生,修长的四肢和棱角分明的侧脸,茶色的头发在路灯的照射下居然还一闪一闪的放着光,他愣了几秒,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有点发烫。

“嗯呵,这样的回答真的好手冢阿……”


两人走在多数店家都已经打烊的科技园区里,手冢才知道不二和自己同个大学,几年前毕业后就直接到咖啡厅里当服务生,这几年陆续参加不少手冲比赛,也考取了几张执照。

“今天谢谢你们提供的备用衣物,不二学长。”

“不要叫我学长喔,还有衣服啊……”不二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这次的笑,声音好轻好轻,但手冢却莫名的感觉到不二的笑里有点没心没肺。


“衣服是藏琳的,今天在收银台接待你的那个。”


两人慢慢朝着不二的租屋处走去,月光柔和的洒下,斑斑驳驳的落在路边的细叶榄仁树间,伴着徐徐吹来的风和寂静无声的四周,手冢悄悄撇了两眼旁边的学长,然后在风停下的那瞬间,心里有股酸胀突然的砰的一声,比稍早之前看到不二低头时更为明显的在心里炸开了花。

“呐,手冢。”两人走到家门口时不二突然唤了一声。

“啊,不二”

“想知道今天那杯咖啡的名字吗?”

“嗯?”

“今天的咖啡,是我自己调的配方,没想到你这样的新手居然能说出他几种主要的味道……”

“我觉得很好。”

“诶?”

“比起第一次那款,今天的我更喜欢。”


不二抬头看向手冢,他又睁开了眼睛,湛蓝色的双眼像是发着光的月亮被丢进了夏日清凉的游泳池,和煦轻松带着美好的温度。唇齿微启,不二好像还想说点什么,手冢情不自禁地慢慢向眼前人双唇的方向凑去……

“小助,再站在门口的话,亲上你的就不是手冢,而是蚊子了喔。”幸村的声音从微敞的门缝里传来,手冢国光咳了两声,重新恢复他随时都可以被抓去当模特的端正站姿。

“什么?手冢在外面?那快让那家伙把衣服还我啊!”屋里同时传来白石的惨叫。

“藏琳……”不二对着屋里笑了笑,接着他看着手冢挥挥手,头也没回的进了屋。


06.

早上六点,手冢国光一如既往的起床晨跑,七点半,他准时洗漱完毕就听见一般在这时应当安静如鸡的手机响起了提示音,他信步向前,然后嘴角勾起足以融化所有街上婆妈的弧度。


“日安吾爱。”

那是来自不二周助的讯息。


07.

“喜欢我?”

“我只是在告诉你咖啡的名字。”

“阿,日安。”

“就这样?”

“日安学长。”

“手冢国光!!!”


08.

不二周助在遇见手冢国光的第二个星期五,看着手冢国光从下午两点一刻走进店里,两手空空甚至连Menu都不看一眼,只盯着自己看,不禁心里有点发毛。


“你今天?”

“不点。”

“蛤?”

“我只是回答上周下雨那天的你的问题。”

“?”

“我只是来看你的。”


手冢国光又笑了。



-后记-

白石藏之介在某个下雨天发现自己可能并不是一直都像旁人说的那么幸运。他看见一个看似保养得宜的中年科技新贵淋成落汤鸡走进店里,出于好意让幸村给对方准备条毛巾,却没想到下班时自己的衣服被换成了有点眼熟的白衬衫牛仔裤。


回到家里的白石没看见娇小的室友,只剩下好像哪里不对所以散发黑气的幸村,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不二快要脱单了,而罪魁祸首就是上周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把不二电话主动给了手冢的幸村。

“不是,小助脱单就脱单,不也挺好?”

“藏琳啊……”


幸村悲悯的看着白石,终究还是叹了口气:

“所以你谈不了恋爱的。”

“???”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69 )

© ·橙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