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曦·

浪漫和幽默是陽光,是空氣,足以餵養你的靈。

喜欢看文,偶尔也纪录一点生活上的事,以不纯熟的文字,或者不纯熟的摄影技术。

心里最美的爱情不是柏拉图式,是冢不二式的爱情。

〔TF〕新进社员 -13-

*TF主,少量SY。

*逻辑死且不负责任的中长篇,OOC请见谅。

*争取在12月前完结(现在已经要11月中了啊喂。


44.

会议室里头寂静了好阵子,原本带着看热闹心情所以跟着起哄的几位主管级人物与不二一一对上眼后,默默地低下了头。那些还剩几分侥幸心态所以没收回眼神的,也都在对上坐在不二身侧,双手抱胸的幸村精市的眼神后,急忙低下了头。


都是成年人,大家心底其实明白不二说的并没有错。吃饭配点料是日常必需,但说真的,这两人谈恋爱又碍到了谁呢?更何况,手冢国光面试那天,不二周助根本就没出现在SKY的大楼里,要真的说包庇或者靠关系,那也完全是莫名其妙。


会议室只剩秘书长橘杏做会议记录,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橘杏这几日也不是很愉快,谣言风风火火的传片整栋大楼,主角之一就在自己的手下,怎么想都不会太好过。她对手冢和不二的关系知道的并不比其他人早,但她总感觉这两人在一起,本就是天造地设。


他们有强大和善解人意的心;他们知道该如何好好爱对方,好好爱自己。


那天,会议出乎意料的提早三个小时结束了。那些流言蜚语好像就跟着男人们的香烟飘向了天际的不知哪处,最后消失无踪。底层的小职员们只知道秘书室里的男人们是老板们的“得力助手兼护花使者”,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切就又都是原本那样——总是笑得十分和煦的幸村社长、一年里几乎看不到人的F执行长,还有只要一出现就会给女员工每人一朵红玫瑰的迹部董事长。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公关部长白石藏之介在新的一年里被指派了多项新任务。他和手冢真田的同梯忍足侑士,以及原媒体部的专案经理千岁将要帮公司开创个新部门,名称暂定策划部。SKY在媒体业和公关业已经打响名号,于是在那日会议过后,根据秘书室某职员的提案,决定将触手延伸至策划。


复杂点来说,他们将在听从客户的需求后,为其发想订制一个方案,使客户能成功的达到想要的目的。简单说,就是卖大脑。所以幸村才决定让“非常能够读懂客户想法”的千岁搭配“脸让客户怎么都打不下手”的忍足,以及对外应对已经堪称“公关界圣经”的白石。


45.

不二周助在公司员工的眼里仍是那么神秘,手冢国光在某日下班的时候坐上自己的白车,突然想到下午送公文听见的对话:

“我那天下班的时候,你猜我在大楼下看见了谁?”

“诶?”

“是F总!然后我正想走近点看呢……下一秒就看见秘书室的手冢走过来把他牵住了往外面走。”

“那就是你碰巧看到F总在等人了吧?”

“他们看上去挺好的呀,不太懂之前为什么要被大家传成那样。”

“你说的挺好是指什么?”

“当然是画面还有两人的状态啦!F总那天看起来虽然有刚下班后的凌乱,但是整个人气色比起过去两年我看到的好太多了!”

“小声点!你看手冢走过来啦。喔不过他怎么还比我们这些化妆后的皮肤看上去还好呢……”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人家是真神仙眷侣好不!”


手冢国光想着下午听见的细语,脚下踩着油门回到了家,推开大门的一瞬间有个人影朝他怀里扑来,他顺手给抱住了,公事包却还提在手上:

“我回来了。”

“嗯,吃饭吧,听见你钥匙的声音了。”


不二穿着简约的直条围裙,整个人看上去有种欧风大厨的感觉。他一边说着一边往手冢的怀里蹭了蹭,在他胸前深吸了两口气,才抬头,这一抬头,不二周助就觉得有点意思,他挑了挑眉问手冢国光:

“发生什么好事吗?”

“嗯?”

“你在笑。”


手冢微微的动了下自己的左手,示意不二自己手上还有公事包,两个人这才一前一后的走到客厅的角落放置好东西。看着恋人还是一副很想知道答案的模样,手冢顺手揉了不二额前的碎发,凑上前在额头上亲了一口:

“听见有人说你气色变好了,我当然很开心。”

“蛤?”


不二不明所以,被手冢微微簇着到了饭桌前,坐下后手冢给两人盛好了汤,才又继续补充:

“气色变好了,我就当作是因为终于好好吃饭的关系了。”说完,就把自己在公司听到的整段对话叙述给不二听,不二听了,摸了摸自己的脸,又伸手捏了对面人的脸,然后用一种哀怨的神情看着眼前的手冢国光。


“说的真的是呢……怎么连你的皮肤好像都比我嫩了?”

“想知道吗?”手冢国光的嘴角又泛起一丝笑意。

“我的护肤品,有时可是很珍贵的氨基酸分子呢。”

“……手冢国光,你走开!”不二周助会意过来,匆匆地把碗里的食物扫了个光,拿起空了的盘子还有碗筷就往厨房走。

“我等等要去洗澡,你别过来!”

“是,我的执行长。”

“手冢国光!!!”



46.

很快的到了过年期间,手冢和不二在几次讨论过后,确定会在初三时由手冢登门往不二家做拜访,剩下的几天时间里,就和朋友们聚聚。不二问过手冢为什么不用特别把到手冢家拜访也列入新年清单里,手冢国光是这么说的:

“有些事可以顺其自然,我不想给你压力。”

“但你都来我家了,这样你没有压力吗?”

“不二。”手冢国光严肃的推了推眼镜。

“嗯?”

“俗话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

“是有这句话。”


“但我不丑,我也不是媳妇,所以见岳父母还是提早的好。”

“……手冢国光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二家里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手冢在新年拜访的当日就感受到来自长辈们的热情。倒也不是那种让人不知所措的局面,他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不二身上那股自然流露的暖意究竟从何而来——和他的家庭氛围如出一彻。


不二的父母看见儿子带回家的男性眉眼之间带着俊秀的气质;眼神与人交谈时不飘忽且坚定;谈吐间既不冒犯又能充分表达自己的立场及所思所想,纷纷对不二投去了赞许的眼光。不二周助人生中也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合,半个小时一过,倒比手冢更不自在,只好说了声失陪,往旁边拉着弟弟裕太进了姐姐由美子的房间。


剩下的事就都不是什么事了。


新年假期结束的前两天,他们毫不意外的又聚到了迹部位于海边的某栋豪华住宅。董事长豪气万千地说新年的烟花他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到海边好好的放一下,接着一个响指,管家就推着两大箱的烟火出现在所有人眼前。


夜晚的海风有点凉,他们就在海边升了个小火,真田怕幸村着凉,把羽绒衣披在了他的肩上;手冢看着不二,衬衫搭短版毛衣,可是衬衫下摆露了出来,他忍不住轻轻撩起衬衫,看见里面是穿着发热衣的黑色,才算放心的把衣服盖回去。


忍足吹着口哨手把手的教迹部阅读盒装烟火的说明书,可是大少爷嫌麻烦,最后两人只好从最简单的仙女棒开始玩起。黑漆漆的浪潮背阵阵的金光划破,像是梦境被切开了好几道口。他们在海边留下带着咸味的口哨声和带着甜味的嫌弃声,惹的手冢和不二盯着远处偷偷发笑。不二还闻到空气中阵阵的烤鱼味,才发现真田把几条处理干净的秋刀鱼整齐地用捡来的石头固定在小火边烤着,幸村则在一旁,照样是双手抱胸,只是眼神里漾着温柔无限的海的波浪。


“呐,手冢。”不二没头没尾的开口。

“嗯?”

“我真的是吧。”

“什么?”

“是幸运星啊。”


手冢国光伸出手牵住身旁比自己小一号的男朋友,往迹部和忍足正在玩的烟火方向走去。

“你是,并且……”男人熟练地拿起一个庞大的盒装烟火,摆正,点起引信。


咻蹦!霹啪!咻蹦!啪哩!

蓝色和金色银色的火光在天空中炸开,成了好看的模样,手冢国光才轻轻的,像是对着天空中的烟火许愿似的把话说完:

“和烟火不一样,你会在我心上留下永久的痕迹。”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2 )

© ·橙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