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曦·

浪漫和幽默是陽光,是空氣,足以餵養你的靈。

喜欢看文,偶尔也纪录一点生活上的事,以不纯熟的文字,或者不纯熟的摄影技术。

心里最美的爱情不是柏拉图式,是冢不二式的爱情。

[TF]恋爱倒数计时

  • TF主,狗血破(zhui)镜(qi)重(huo)圆(zang)向(chang),请斟酌食用。

  •  @不想码字了的十里 250粉点梗,年底前文债点梗还的完吗?让我们继续看下去(眨眼)



第一章.战争从来就没有平息过


01.

“不二,明天见。”

“阿,辛苦了。”

“哪里,倒是你最近代了不少课,才真的辛苦呢。”

“大家都有轮流休假的时候嘛,我还有年底的旅行可以期待呢。”

“这次,是去韩国吗?”

“嗯……打算回家后顺便飞韩国一趟。”


不二周助从教学大楼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十月的德国太阳总是七点就落下的,和夏季时有着极大的反差,本该属于夜晚的凉风迫不及待的从广场的角落窜出,刮起了落叶,在行人的风衣带子间肆意妄为。他往大楼后方的平面停车场走去,穿过停车场,就有公车亭能够一路搭回住处前。不二拎着皮制的托特包,那是他几年前买的,长年使用下,深棕色的皮革开始有大小不一的折痕。


“不二。”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冷到连风都瞬间寂静。不二停下脚步,视线没离开正在理耳机线的手机,他漫不经心地答道:“来接我?”

“啊。”那个声音出现了一点迟疑。

“那就麻烦你了。”


两人坐上车,引擎发动后不二看着那只漂亮的左手在暖气口前晃了晃,他一句话也不想说,自顾自的把耳机塞到耳里,听着几年前红过的那首Passenger的《Let Her Go》。他一直都很喜欢听歌,虽然总被同事打趣,说他听来听去就是那几首,但不二就是喜欢。低头确认了随机播放的歌单,下一首,是张学友的《时间有泪》。


“爸妈说想见你。”一旁的人终于在沉默将近十分钟后重新开口,语气听上去显得十分客气。


呵,就是这种客气,才真正让人更生气吧。不二暗自腹诽,又是想都没想就回了对方一句:

“也只有这种可能了吧?”

“不二……”

“手冢国光,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是你父母要求,我想你今晚应该有很多计划好的事情要做。”

“是什么让你这样想?不二。”手冢的声音有点紧,像是喉咙里卡了玫瑰的刺,但是不二决定忽略,他继续回答对方的问题。

“因为,你一直都是个照着自己计划走的人啊。”


手冢国光不再说话,不二注意到他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直到那些好看的指节泛白了才又松开。他注意到他茶色的头发似乎比起之前淡了点,发尾也没像少年的时候那样倔强的翘得老高。他还注意到他的喉结变得更明显了,但他随后又想,早就都过了青春期,这也许是种错觉也说不定。


并且无论是真是假,不二周助都不在乎。


他真的完全不再在乎了。


02.

手冢国光一停下车,不二就解开安全带打开了轿车车门,他站在草坪上转身往车里拿起自己的包,顺带向负责开车的人道了声谢,就又关上车门。手冢国光愣了一下,才连忙熄火,他关上车门前从椅背上拿了自己披着的黑色连帽外套,搭在左手臂上和不二一起走向自家大门。


手冢彩菜老早就在家门前等着了,她一看见不二就笑眯了眼,伸出双手紧紧的抱着眼前蜂蜜色头发的年轻人说道:

“你这孩子总是这么忙,一下子又是一个月不见,还好国光回来了可以去接你,不然你跑来跑去怕是又要累坏了。”

“阿姨,不是的,只是最近的确学校老师们陆续都休假去了,所以就相对忙碌了些。”不二不疾不徐地解释,双手也礼貌性地轻拍手冢彩菜的背。左肩上的包因为动作,从肩膀滑至手肘,不二不由得沉了一下,接着他就看见一旁的高大男子从右边绕了过来,伸手抓住了自己包包的背带。


“晚饭都好了,国光啊,你就帮小助拿着点吧,一个月不见,妈抱一下就感觉他又瘦了。”

“好的,母亲。”手冢在眼前两人松开双手的瞬间提起了不二的包,还顺势把包包主人的手按了下来,放进他风衣的口袋。

“呐,谢啦,手冢。”不二依旧是淡淡地笑着。

“……对我不用客气的,不二。”

“不是只有对手冢才这样喔,毕竟,我最在乎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知道的,不是吗?”

“……啊。”

听见手冢的回答,不二转头附赠了一个超大微笑,然后他抽出口袋里的手,脱下风衣并挂在玄关的衣帽架上,熟门熟路的往饭厅的方向走去。


晚饭准备得非常简单,木制的桌上摆了一篮面包,面包篮旁的盒子里是日常必备的奶油,彩菜煮了一锅热腾腾的咖哩,从厨房端了出来放在已经摆放在固定位置的软木塞隔热垫上。不二略过正在帮自家母亲摆放餐具和奶油抹刀的手冢,对着脱下围裙的彩菜说:

“阿姨,我去地下室找叔叔。”

“啊,好的,你手冢叔叔八成又无法决定今天要喝哪种酒了。”

“所以我去帮他吧。”


不二前脚刚走,彩菜就盯着自家儿子上下打量,半晌,她忍不住问:

“小助今天工作上发生什么了?”

“我不清楚,他没和我说。”

“那就怪了呀……你们以前一起玩得挺好,我看那孩子也很喜欢你。”

“母亲……”

“所以让你今天去接他,是想给他个惊喜的呢,结果看起来他似乎不是很开心啊。”


手冢国光打断了母亲独自一人的细语。

“我们上周,已经在一场朋友婚礼上见过了。”

“诶???”


03.

那是上周六的一场庭园婚礼。新郎是不二从前的同事,手冢则是新郎在学期间打球认识的球友。不二那天因为准备教案而匆匆赶来的时候,婚礼会场已经快对外关闭,他直接向门口招待报了名字,拿着座位编号就轻而迅速的入座,彼时已经开始播放新人进场的音乐,不二也没来得及观察四周的环境,马上投入在为新人祝贺的喜悦中。


一直到证婚仪式结束,新郎新娘宣布大家可以开始用餐,宾客们开始往后方自助式餐点涌去,不二才在人群中嗅到那股三年前的某几晚,对他而言特别熟悉、销魂且致命的香水味。他略为僵硬地往后转头,对上的果然就是那双深褐色,眼神带着侵略性的勾人凤眼。


“你……”不二一时语塞,差点没撞到背对着他正在夹菜的其他宾客,手冢眼快,左手一伸,马上拦腰把人给搂住了。

“嗯,我回来了。”

“……”

两人最后找了个双人桌坐了下来,空气几乎已经要凝结成霜,看着不二眼前的咸派已经要被戳成婴儿副食品,手冢国光终于开口:

“对不起,你说除了家族之间聚会以外,不要再私下联络的,所以我……”

“没关系,我不介意。”

“嗯?”手冢不明所以地看向对面的人,却看到不二和前一分钟截然不同的表情。

“呐,手冢国光,你仔细的看看我。”不二周助笑的如沐春风,唯独一双湛蓝的眼睛睁得老大,他往前把头凑到离手冢只剩一根小指的距离,眨着他的大眼睛。


“仔细看看我,现在,看起来还喜欢你吗?”


手冢迟疑了一会,为了今日婚礼所以戴上隐形眼镜的他突然觉得有点没安全感,他悄悄的吸足了气,屏住呼吸端详了一下子,悄声回道:

“没有。”

“所以,这不就好了?”

“我不懂你的意思,不二。”

“意思是。”不二周助唰啦一声站起来,脸上微笑的弧度改都没改。

“三年前的那几晚,就当我送你的,谁也不相欠了。”语毕,他一派轻松地端着盘子回到人群里,再也没朝手冢国光多看上一眼。


手冢国光愣在原地,不二刚才的话像是强力胶一样的把他的屁股黏在了椅子上,他的眼光就这样随着人海中那颗特有的蜂蜜色脑袋左转右绕,他看见不二身上那件好看的白衬衫,剪裁合度,在卷起的袖口处还能看见故意车缝的红蓝色相间的滚边;他看向他的腰线,再往下,深蓝色的九分裤下露出白皙的脚踝,突出的骨头被薄薄的皮肤包覆着,像是拿来配茶最好的红豆大福。


三年了,不二周助在人群中依然闪闪发光,从原本闪烁如萤火虫,到现在己经是谁都难以忽视的那道光,柔和而美好的。看着他和新人相谈甚欢,手冢国光终于摆脱了屁股上的强力胶,拿着高脚杯往三人走去,杯子里的粉红香槟在独属庭园婚礼的装饰小灯下看上去有点暧昧,灯光穿透杯子,又在手冢的白衬衫上映出点点星光。

“新婚愉快。”他说。


04.

“不好意思,不二,能借一步说话吗?”在四人相谈甚欢,互相叙旧后,手冢当着新人的面提出了邀请。

“呀,不二和手冢都是日本人吧,应该会有很多共通话题喔!”新娘蕾昂妮一手提着裙摆,一手把两人往棚子的角落推去。


举行婚礼的庭园在一个小丘上,即便是在晚上,借着丘下城市的灯光,视野也特别清楚。远方依稀传来轰隆的雷鸣还有断断续续的闪电,手冢低头看向不二,用几乎是肯定的语气开口:

“不二,没带伞的话,我送你吧。”

“哦?看来手冢还记得呀?”

“啊。”


不二却不说话了,手冢从来不知道寂静居然也有让自己不知所措的时候。像是过了半世纪,那好听的声音才又出现:

“那就麻烦手冢你了。”

“你还是住在之前的……地方吗?”


察觉到手冢的措辞,不二无所谓的耸耸肩,他的笑意更加深了,在手冢眼中却越发刺眼。

“没有了唷,我快第二年的时候就搬离宿舍了。”

“这样啊……”

“手冢不是说过,人要为自己的未来多打算的吗?”

“嗯。”


婚礼结束后,不二跟着手冢上车,手冢看见不二顺顺地坐在副驾驶座上,完全没有挑整座椅的前后及椅背角度,暗自怀疑父母究竟有多常找不二到家里吃饭,一路上不二哼着小曲,手冢一旁无话,就这样照着不二给的地址,依据导航回到不二的住所前,两人下了车,站在门口的小台阶上。

“呐,手冢。”

“啊,不二。”

“这次,要回来多久呢?”


不二终于丢出了整晚难得的问句,手冢国光只感觉自己全身的热血一下子上涌,他一下子握住不二的双手,终于说出了憋在心里整晚的话。

“我没办法忘记。”

“手冢?”不二歪着头,一脸疑惑,手冢却从他眼中看到那股戏谑。

“我没办法像你说的,把那几晚当作送我。”

“嘛……但是我已经送出去了,你也收了。”

“不二。”


把自己的双手从另双手里挣脱出来,不二云淡风轻地看着手冢国光,眼神里带了点悲悯,带了点幽怨。

“我们早就在那个时候,错过了,结束了。”

“可是我喜欢你。”

“可是手冢,我已经无法再对你动心了。”不二吞了吞口水,把玩着钥匙的双手默默的攒紧了那上面的大象钥匙圈。


“我告诉过你的,在你对我说过那些话后,就都结束了。”


雨终究没下,不二关上住所的门,确认锁上后渐渐蹲缩在玄关的角落,月光下一片漆黑的室内只能恰恰看见他照在地上的影子。他抱紧双臂,把头埋进膝弯里,脑中翻来覆去都是手冢离去前两人的对话。

“先别跟你爸妈说我们见面了。”

“嗯?”

“他们一定会找很多天一起吃饭的,我不想和你有太密集的接触。”

“为什么?”

“因为我们只是朋友,但是你喜欢我。”


砰,手冢国光逼近不二周助,把他抵在了门板上,他的视线从不二的碎发往下,渐渐地到有点发红的鼻子,经过水润的嘴唇,最后来到白净的锁骨。

“你……”他还没说出第二个字,就被手冢国光的话和举动又堵了回去。

“我说,对不起。还有,我喜欢你。”手冢凑近不二的耳边,近乎呢喃的语气带着温度吹进不二耳里,双手抚上不二的脖颈,替他扣上衬衫最顶端的扣子。

“要我重复多少次,我都会继续的。”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23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橙曦· | Powered by LOFTER